眼镜_一页书的拂尘

给口饭吃吧!!!

【钗盈同人】酸梅

晨光熹微,繁星褪色,初升的日光拉长旅人的影子。来人的面容虽带着几分疲惫却不见寻常行者的萎靡和困顿。许是走的累了,寻了一处树荫,倚着树干就这么闭上眼休憩。

 

不知过了几时,女子绣鞋踏上落叶“沙沙”的响声惊扰了树下之人的好眠。

 

“咦?你是何人?怎么睡在这树下?”

 

“吾只是个过路人罢了,一时困顿借宝树休憩片刻,让姑娘见笑了。”

 

“嘻~你这个人也是有趣,什么宝树?不就是一棵只落酸梅子的歪脖子树,不信你尝尝,这梅子保准酸掉你的后槽牙。”

 

“自然是宝树,不然怎么会有姑娘这样的美人日日照料。”

 

女子微红了脸,呸了一声:“我道是个什么人,原来也是个轻浮的臭小子。”

 

男子不怒反笑:“噫~姑娘见笑了,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。吾平生一大喜好便是观美人,姑娘颜色倾城,吾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 

“罢了,见你目光朗朗,也不似那鸡鸣狗盗之辈。你不似次地之人,你又是从何处得知我日日照看这梅树。”

 

“这方圆十里的村落之中,有多少男子皆感慨这梅树三生有幸,得姑娘青睐,吾也是在来的路上听了几耳朵。可否冒昧一问,这只落酸梅的老树如何入了姑娘的眼。”

 

“……你问我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觉得我是应该来此处看看的。”

 

“等到发觉时,已成了一种习惯,日日都要来此处。”

 

“明明这树枝不繁叶不茂,结出来的果子也是又涩又酸,每每入口都叫人难以下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日日来此,大概是因为想知道这树什么时候才能结出甜的果子吧。”

 

“要是这树永远不结出甜果子呢?姑娘难道要一直等下去吗?”

 

“会有甜果子的!他告诉过我,梅子是酸酸甜甜的。”

 

“他是谁呢?”

 

“他?……我也不记得了,很久很久以前有人告诉过我的。”

 

“他告诉你什么?”

“他说,会带我吃盐渍的酸梅子,他让我等他回来,他还答应过……”说到这里,女子忽然停住,两道精致的秋叶眉微微蹙起。

 

“他是不是答应你:不会让你等不到他的。”

 

“是呀,可是他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回来呢?”女子猛地转头,紧紧的盯着眼前的男人,那对原本明亮干净的眼眸竟泛起了血光,身体微微颤抖,凝目细看竟有几缕黑气隐隐溢出,“你知道他为什么还没回来吗?我等了好久啊,多少个日日夜夜,我一开始还数着,现在已经数不清了,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?”

 

“既然等不到,为什么还要等呢?”男子似乎看不见女子的异常,面色如常的发问。

 

“你怎知我等不到!他既然答应我了,就一定会回来,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绝不会欺骗我!”女子的神情似癫似狂,眼白通红,周身黑气更是紧紧包裹住她的全身。

 

“你与他相约两年,如今两年之期已过,他还未回来,这就是你说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吗?”男子翻手解印,顷刻之间,地面灵光大作,压制女子身上咒怨之气。

 

“两年……”

 

“是了,他说过的……”

 

“两年后,无论学成与否,我都会回来……”少年面上可怖的剑伤仍在隐隐渗血,但他的目光温柔而坚韧,熠熠生辉的眸子模糊的映出她的轮廓。他们的双手都在颤抖,却仍是紧紧交握,透过轻薄的衣裳能感受到少年炽热的体温。

 

环绕在女子周身的黑气骤然消散,像断了线的木偶,颓然倒地。细细的呜咽从纤瘦的十指下透出,像是被夺走玩具的孩童,又像是失去幼儿的母亲,更像是一个迷路的无助少女。

 

“你记起来了吗?”

 

“他说过的,同生共死,不离不弃……”

 

“逝去之人不该留恋尘世,形灭、气散、魂不聚,前尘事应如烟,唯有往前走才有未来,走吧,莫再停留了。”

 

“我想见他……我只想见见他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是你吗?你终于肯来见我了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我好欢喜……小钗……”

 

手心还残留衣物的触感,怀中人却以消散于风中。叶小钗一时只感头昏目眩,回过神来,竟已满面湿濡。

 

“吾已将她魂魄凝聚,待送回中阴界便可重入轮回了。”

 

叶小钗微一颔首,正欲写些什么,男子却道:“谢就不必说了,吾可不是发善心才帮你的,这方圆数里的百姓总来烦吾,吵得吾不得安生。”

 

“梅子这么酸,她还总吃,怕不是吃柠檬长大的……唔……太酸了,剩下的给你。”

 

目送男子离开后,叶小钗低头看着手心的梅子,缓缓递至嘴边。

 

是甜的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3)